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赖炜的行迹 BLOG

我和“世界”有个约会 在行走中记录人生....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环球旅行者、资深旅游策划、江苏省摄影家协会会员、南京市旅游学会会员、南京《扬子晚报》《金陵晚报》《东方文化周刊》地理专栏等多家媒体特约撰稿人,背包走遍中国所有地区,行走世界四十多个国家地区,并多次深入中国西部、南亚洲、非洲地区(CCTV新闻网、金陵晚报、南京电视台等多家媒体采访报道).2008年5月成功穿越新疆罗布泊无人区,2009年2月穿越非洲撒哈拉沙漠.

尼泊尔-探访晨雾中的传统村落  

2009-12-19 17:59:51|  分类: 旅游心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尼泊尔-探访晨雾中的传统村落 - 赖炜 - 赖炜的行迹   BLOG

  加德满都附近的山谷中有几片被群山包围的乡村,根据尼泊尔语发音译成中文名叫苦卡纳村和邦格马提村,没有旅行团涉足这儿,也没有大批游客光临,是鲜为人知的摄影创作的乐园,体验传统风情的好地方,我是在攻略书中发现这里的,做为深度旅行的摄影爱好者大老远来趟尼泊尔当然要来感受感受。

  凌晨4点多爬起来,漫天繁星,摸黑出发,扛上角架、背上相机、穿的暖暖的乘车前往苦卡纳村,因为实在起的太早了,我在车上昏昏欲睡。行驶了近1小时被冻醒了,迷糊的睁开眼睛,这时天已开始微微发亮了,借着点点亮光看见前面几片乡村沐浴在山谷间的晨雾里,仿佛海市蜃楼一般,平生第一次看见此壮景,顿时睡意、冷意全无,和同行的驴友嚷嚷着赶紧停车拍照,在村子东边的一块空地停下了车,那个兴奋劲儿,一开门就往公路下面的田地里冲,寻找最佳角度去记录这一难忘影象,这时第二件令我振奋的事情发生了,竟然还有梯田,更惊喜的是还能看到远处的喜玛拉雅雪山,真的是步入了圣境,有种腾云驾雾的感觉,随着太阳冉冉升起,这里的色彩也在发生不同变化,由粉红色变为大红色再变为金色。尽情的咔嚓、咔嚓之后才发现我的双脚已冻僵,裤子下半节和脚已潮透,看来真的是被陶醉了,被晨露浸湿了都不知道,湿冷湿冷的真难受,但心里还是很热火的,毕竟看到了这样的景色,拍到了不少得意照片。

尼泊尔-探访晨雾中的传统村落 - 赖炜 - 赖炜的行迹   BLOG

尼泊尔-探访晨雾中的传统村落 - 赖炜 - 赖炜的行迹   BLOG

尼泊尔-探访晨雾中的传统村落 - 赖炜 - 赖炜的行迹   BLOG

  太阳完全出来了,转移阵地,悄悄的“混”进苦卡纳村里,探访这里传统的乡村生活是什么样的。由于尼泊尔是印度教国家,所以一早,大部分人还是去乡村中间的印度庙中参拜,去的时候基本参拜完毕了,聊天的聊天,晒太阳的晒台阳,还有的准备干农活,卖菜的商贩已经摆好了摊子,正等待开张。孩子们在追打嬉戏,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看见我们几个外国人,直朝我们笑,有个老头很搞味,与我握手并把我往他家里带,嘴里还说着什么,虽然语言不通,但依然能感受到他们的热情和真挚。每到一个国度都深入它的乡村看看,真的不错!

尼泊尔-探访晨雾中的传统村落 - 赖炜 - 赖炜的行迹   BLOG(乡间一景)

尼泊尔-探访晨雾中的传统村落 - 赖炜 - 赖炜的行迹   BLOG(我与当地人在一起)

尼泊尔-探访晨雾中的传统村落 - 赖炜 - 赖炜的行迹   BLOG(乡村一角)

尼泊尔-探访晨雾中的传统村落 - 赖炜 - 赖炜的行迹   BLOG(可爱的老头)

尼泊尔-探访晨雾中的传统村落 - 赖炜 - 赖炜的行迹   BLOG(菜贩子,卖萝卜的吧)

尼泊尔-探访晨雾中的传统村落 - 赖炜 - 赖炜的行迹   BLOG(这项农活是在干什么呢?)

 

下一篇,尼泊尔终结篇----飞向珠穆朗玛峰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93)| 评论(1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